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到我校检查“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1 点击次数:165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782930日,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吴进和主任科员李肇庆到我校就“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指导。校领导吴金月副院长主持了专项检查汇报会,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全省教育系统“四个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巡视整改和“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成果、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为做好“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我校成立了由分管院长任组长的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全面负责治理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制定《“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治理内容,明确工作方法和步骤,强调工作要求,使治理工作更具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学校各部门按照《“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20161月以来的基建管理、招标采购、合同管理以及资产管理等有关方面进行全面、逐项自查,实行一项目一档案,做到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保证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吴金月代表学校对吴进主任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有关工作情况。国资处副处长赵正飞汇报了学校“基建采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财务处处长王成斌汇报了“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双方还就高校政府采购和自行采购活动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吴进对我校采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校在自主招标采购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加强管理、规范操作、推进“放管服”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给予专业指导。

在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后,吴金月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控制、规范操作流程,各单位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安全高效做好相关工作,促进学校基建工程、设备采购等的规范运作。


会场

  

(黄景怀/文 姜维/摄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