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点击次数:198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全面建设标准化党支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710日上午,汪一江教授以“当代中国改革的基本特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题,为国资处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支部书记鲁玮主持党课。

汪一江教授从改革开放是最成功有效的改革、是持续时间最长的改革、最有丰富内涵的改革、最为复杂深刻的改革、最睿智的改革、最有价值意义的改革等六个方面诠释了改革开放,以“新的伟大革命”定性改革开放,将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的对象由“落后的社会生产”转变为“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将改革开放的价值目标由“物质文化需要”转到“美好生活需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鲁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鲜明品格,每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到日常工作中。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党员们从马克思主义社会革命思想的哲学高度,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性质。

 党课现场

(缪冬冬/文、摄    鲁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