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大包干精神》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次数:196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1219日,国资处党支部书记鲁玮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大包干精神”的党课。

1978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以“托孤”的形式,冒着巨大的风险按下红手印,将村集体土地“分田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更赢得了“改革第一村”的美名。当年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生死契约的情景,让大家仿佛穿越时空,回到艰苦岁月;一幅幅当年小岗村“一年就翻身”的火热劳动场面让大家切身体会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鲁玮从“小岗农民生死契约的诠释”、“安徽新政壮了小岗人的胆子”、“中央的改革活了小岗人的思想”三个层面分析大包干精神的内涵及历史背景。小岗村有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如今,时光流转,发展现代农业,开拓乡村旅游,鼓励农村电商,唤醒沉睡的集体资产……小岗村又一次站在了农村改革的前沿。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真切感受到小岗村人民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 更对沈浩同志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敬佩不已。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为皖医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现场

缪冬冬/文、摄   鲁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