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邀请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副校长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次数:322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94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邀请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副校长任苔蓉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鲁玮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

任苔蓉在党课中阐述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她结合我国实际和时代条件,列举了很多学习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例子,她谈到学习辩证唯物主义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学习掌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第二,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第三,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第四,学习掌握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鲁玮强调,今天,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在实际工作中把握现象和本质、形式和内容、原因和结果、偶然和必然、可能和现实、内因和外因、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任部长的党课深刻、生动、生活,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任部长对国资处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和指导。

与会党员们认真聆听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立足自身岗位,以高效的管理和良好的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课现场

(缪冬冬/文、摄   鲁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