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成功举办成像显微镜使用及维护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次数:222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了保障大型仪器设备安全使用,提高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率,有针对性地帮助教师解决相关试验中遇到的问题,20191219日下午国资处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录播室组织开展显微镜使用及维护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国资副处长鲁玮主持,学校各实验中心仪器设备管理人员、中心实验室部分科研团队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技术顾问吴静采用理论与实际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显微镜基础知识与观察方法讲起,深入细致的讲解了OLYMPUS显微镜成像系统操作方法、日常维护与保养等知识,同时还就成像新技术、如何提高显微镜成像质量等方面与参训者进行了交流。

培训活动后参加培训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显微镜使用及保养维护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能直接上机操作,与工程师当面交流,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沈恒坚/   王凌云/   鲁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