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

发布时间:2017-01-09 点击次数:294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15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并开展“讲看齐,见行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由国资处党支部书记赵正飞主持,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上,赵正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要点,主要包括“为何要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目标”、“如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教师如何做”、“坚持党的领导”等六个方面。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强调中国高校的政治本色和发展方向,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强调了高校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高校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和根本任务,必须解决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随后,开展了“讲看齐,见行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参会同志围绕“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生活,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展开深入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提高“四自”能力,才能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才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要力争从严要求中实现自我净化、从不断思考中实现自我完善,从善于学习中实现自我革新,从勇于实践中实现自我提高。

会议现场

(邹慧芳/文、姜维/摄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