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有计划分步骤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10-09 点击次数:334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国资处按照学校和机关三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有计划分步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制定学习计划,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召开动员大会。2016511日,国资处召开动员大会,研究学习学校《关于印发<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发〔201610号)文件精神,制定国资处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对全体党员强调五点学习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二是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务必按照支部计划执行,务必使学习取得成效;三是把学习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学促做;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衡量自己,着力解决自身理想、意识、精神等方面问题;五是遵守相关要求,每名党员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学习纪律求,确保到位,有事履行请假手续。

动员大会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动员会现场


(二)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国资处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1.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党员干部王成斌、赵正飞和黄景怀等同志分别作了“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党章的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题的党课教育,使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范围、目的和意义,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政治方向,为下一步顺畅开展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

2.积极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

国资处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学习或分散自学的方式,系统学习了党章基础知识、习近平同志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精髓,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系统掌握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以学习贯彻落实两项法规为契机,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树立起党章的权威,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

3.密切联系实际,旗帜鲜明地开展专题讨论会。

国资处组织全体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和“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两大主题进行专题讨论,各抒己见,畅谈感悟,并结合“五查五看”深入展开交流,分析现状,剖析时弊,查摆自身,剖析不足,进而端正了态度,整理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4.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基本知识和预防职务犯罪知识测试,扎实学习效果。

国资处组织党员进行党章知识和党规知识测试,检验了学习成效;组织全体职工进行预防职务犯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提高认识,加强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全行反腐倡廉、廉洁从业能力;进行预防职务犯罪知识学习。能够切实增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夯实加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填补反腐败制度漏洞,完善监督制约、违纪惩戒和工作程序等相关制度。


专题讨论会现场


集中学习现场


预防职务犯罪知识测试现场


党规知识测试


二、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实践教学,进一步自警自省,夯实学习成果。

2016625日,国资处党支部在机关三总支统一安排下,组织全体党员冒着风雨奔赴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2016818日,又组织全体党员到芜湖市看守所接受廉政警示教育,防微杜渐,拒腐防变,强化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廉洁从政能力。


革命传统教育现场



参加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提升了廉洁意识,深刻领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光荣使命,从而高标准严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景怀/文 姜维/摄 王成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