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次数:217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58日,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以“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解读”为题,为国资处党支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支部书记鲁玮主持党课。

刘影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相关内容的重点解读、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条例》。她指出,《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决策部署,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新优势,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鲁玮表示,《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支部将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党务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课现场

(缪冬冬/文、摄    鲁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