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开展“党员活动日”暨“支部大讲堂——微党课”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次数:303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1111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暨“支部大讲堂——微党课”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之行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国资处党支部书记赵正飞主持会议。

会上,鲁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 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三、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章杰领学了《建设健康中国 增进人民福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赵秀芳领学了《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赵正飞所上“微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个亮点”、长三角地位作用的“三个方面”、抓紧抓实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及需要解决问题、对各级党组织的“十个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深入理解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研讨。

鲁玮感言:《论语》“季康子问政于孔子。孔子对曰:‘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总书记就是“正”的“政者”。他深入基层、心系百姓、敬事、节用、爱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所言所行,深深的被震撼、被感动,将努力以治心为治事赋能,明确“小我—大我—忘我—无我”的党性修养及党员人格成长路径,全方位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正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并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体党员应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赵正飞强调,大家要聚焦“大学习”、“大贯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中明确的重点任务聚力用劲,立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职能,奋力推动我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课现场

(赵秀芳/  缪冬冬/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