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建设

关于印发《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皖南医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次数:232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校发〔20147  

党委各部门、各附院党委、各党总支;行政各处级部门、单位: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皖南医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已经党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组织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皖南医学院

  

2014116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皖南医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医护员工,保障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根据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安徽省委“三十条实施细则”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十条实施办法”等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加强学习调研

1.自觉改进学风。校党委中心组和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学习与实践、学习与应用、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2.深入基层调研。严格落实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联系教学单位、联系老干部等制度,校领导每月到分管部门和联系院部调研至少1次,与师生医护员工座谈,了解院部动态,帮助院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多开展政策制定的前置性调研。

3.提高调研实效。调研要明确主题,带着问题,深入困难和矛盾集中、师生医护员工意见多的地方去,注重调研结果运用,多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尽量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责成相关部门予以协调或解决。

二、切实改进文风

4.倡短实新文风。文稿材料要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言之有物;坚持写短文,不搞“穿靴戴帽”,减少重要性、必要性等一般性论述;突出重要动态、经验、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等内容,一般性工作汇报时尽量不用文字材料。

5.减少文件简报。清理和规范各类文件和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认真执行学校公文处理办法,严格行文规则和拟制程序,减少发文数量。推进教育电子政务建设,切实做好非涉密公文的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凡通过教育电子政务系统发送的公文,一般不再印发纸质公文。

6.改进新闻报道。校报、校园网等校内媒体要多关注和宣传学校在发展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加强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重点应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影响力决定报道篇幅。新闻标题要简洁清楚,职务称谓要简化规范,稿件文字要简练准确。

三、精简会议活动

7.减少会议数量。精简各类会议活动,不开未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的全校性工作会议,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议,不开内容重复的会议,不开准备不充分、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内容相近、时间靠近、参会人员基本相同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全面清理和规范检查评比考核表彰活动,减轻各部门、单位负担。

8.控制会议规模。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人员参会,一般不安排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时参会。以职能部门名义召开的一般工作会议,原则上只要求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9.提高会议实效。会议要事先充分准备,深入听取意见,科学安排议程,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压缩会期,全校性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一天半,全校性工作布置会议不超过两个小时。校领导在全校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般不超过40分钟,会议交流发言须从严安排。

10.规范会议组织。校领导出席会议活动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可由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的会议,一般不请分管校领导出席;可由分管校领导出席的会议,一般不请主要校领导出席。原则上不请校领导出席与工作无关的会议和活动,确有特殊情况,应由承办单位负责人向办公室说明。

11.降低会议成本。能在校内召开的会议不在校外召开。各类会议和活动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鲜花,减少使用背景板和条幅。除会议统一发放的文件材料外,不发放任何文具用品等。会议材料杜绝豪华装订,一律用双面打印。

四、热情服务群众

12.畅通意见渠道。进行重大决策前,多渠道广泛征求师生医护员工意见。加强与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的联系,切实落实提案提议工作制度。坚持校领导接待日、校领导谈心交心等制度,发挥师生医护员工座谈会、校领导信箱等功能,倾听师生医护员工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13.推进信息公开。认真落实党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制度,进一步规范电子政务工作,加强各类信息查询平台建设,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开放度。

14.完善信访接待。健全投诉举报受理和办理机制,及时处理和回复群众意见,提高信访办结率。学校领导及时批阅处理群众来信,对重大信访案件实行校领导督办机制,确保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着落”。

15.优化管理服务。坚持依法治校,提高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推进效能建设,加强校园信息化和办公自动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努力为师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五、严格廉洁自律

16.厉行勤俭节约。大兴勤俭办学之风,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和奢侈享乐行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办公经费支出,因公出国()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按照规定执行。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做好节电、节水和节约纸张等工作。

17.加强出访管理。完善因公出国(境)管理制度。出访要结合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需要,出访返校后要向学校提供书面学习考察报告,严禁组织或参加无实质性内容的出国(境)考察,严禁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时间和变更出访路线。出国(境)旅游、探亲、访友及办理其他私人事务原则上应安排在寒(暑)假或法定节假日。

18.从严要求自己。校领导和处级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执行,严格教育和从严要求配偶、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师生医护员工的监督。要把执行本细则作为作风建设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纪委办、监察处定期对本细则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党委组织部要把执行情况纳入干部管理和考核之中。

本实施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