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建设

国有资产管理处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次数:299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国资[2015]20  

为贯彻《皖南医学院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纪检[2015]4)文件精神,落实《关于印发<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开展“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发[2015]22号)文件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经研究,制订了《国有资产管理处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结合基层党支部建设年活动。严格党员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做好作风建设;

(二)结合“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让履职行为在规矩中运行;

(三)结合国资处2015年党政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与国资处日常工作无缝对接,贯彻始终。

二、工作目标:

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工作关系和谐顺畅,工作流程规范有序,工作作风扎实、高效、公正、廉洁,实现腐败现象零状态。

三、工作内容:

(一)制订国有资产管理处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计划。与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五月上旬)

(二)学习党风廉政理论,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升拒腐抗腐能力。

1.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三十条规定”、省教育厅“二十条实施办法”、学校“十八条实施细则”及教育部“六条禁令”以及《廉政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五月上旬)

2.结合学校党支部建设年活动,邀请学校纪委领导上廉政党课一次,观看视频,接受警示教育一次。赴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一次。(五月中旬)

(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办事能力。每周集中进行招标采购、资产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学习一次。(全年)

(四)开展“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活动。

1.成立国资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2.落实学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有关会议精神,在部门网站发布信息,加强专项行动的宣传和学习。(5月上旬)

3.走访有关教学单位和教辅部门,围绕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和建议。(4月中旬)

4.开展科级干部自查自纠活动。国资处全体科级干部结合工作职责,重点围绕“四个着力”、工作作风和业绩表现等进行自查自纠,并撰写自查报告。(5月上旬)

5.对招标采购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排查。结合从事招标采购工作人员的自查报告及有关部门对招标采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招标采购工作进行全方面排查,并形成重点领域自查报告。(5月下旬)

6.整改及提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找出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7月上旬)

7.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招标采购工作制度。(12月份前)

(五)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迎接学校对招标采购工作的专项监督和检查。(按学校通知)

(六)落实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结合资产管理系统升级工作,建立和完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探索固定资产有偿使用制度设计,制定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制度。(12月份前)

(七)开展多形式廉政文化活动。本年度开展的廉政文化活动有:部门网站开设廉政建设专栏、部门办公场所廉政文化上墙、赴学校廉政文化示范点学习。依托这些廉政文化活动,推动廉政文化发展。(全年)

  

20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