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校纪委副书记李军华督导国资处党支部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次数:324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落实校内巡察整改任务,2021127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在机关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李军华的督导下,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正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国资处党支部就本次组织生活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主要包括:征求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理论学习,进行会议部署;与教职工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

会上,赵正飞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以及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赵正飞同志结合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师生医护员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议,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五个方面,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并认真听取党员评议意见。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巡察发现问题,针对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开诚布公地进行反思。赵正飞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帮助党员干部纠正错误、改进工作的有效途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要实事求是,不偏不倚;要紧扣巡察整改任务,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李军华对本次校内巡察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李军华对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深刻查找自身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进行认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认真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建立问题台账、线索台账,及时报送巡察整改进度,及时总结巡察整改过程中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二是要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抓好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以本次校内巡察为契机,坚持“四个融入”,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

最后,赵正飞代表国资处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支委班子一定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好校内巡察发现问题和组织生活会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的整改工作,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履职尽责浓厚氛围,始终保持追赶跨越态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四是党支部将会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赵秀芳/  缪冬冬/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