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大讲堂---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240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324日,国资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大讲堂---微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正飞主持。

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赵秀芳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缪冬冬领学了《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机遇深学细照笃行。

支部大讲堂---微党课系列活动中,杨阳同志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党课。她从十九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等六个部分进行细致阐述。她认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最后,赵正飞对学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应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中发扬优良学风,把理论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业务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有机融合;二是坚守信仰学党章,内心深处有担当。坚守忠诚学党章,感恩祖国感恩党。坚守诚信学党章,创新思路续篇章。坚守信念学党章,坚定理想健康成长。三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征集群众意见,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

(赵秀芳/文、摄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