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次数:305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510日,国资处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支部大讲堂-微党课”系列活动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会上,支部委员赵秀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落实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精神;黄景怀同志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精选了毛泽东邓小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重温党的辉煌历程。

随后,为落实学校组织宣传部门《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2021﹞20)文件要求,党支部书记赵正飞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题讲“微党课”。赵正飞分别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条例》着重强调的几个要素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

最后,赵正飞表示对于《条例》的学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要注重“学以致用”,要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阳/文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