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职工党史理论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次数:339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526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职工党史理论集中学习培训,机关党委书记戴睿应邀主讲党课-《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党支部书记赵正飞主持会议,全体职工参加学习。

戴书记在讲课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过程中,构建了一个个精神坐标,形成了独特的历史精神。百年历史成就辉煌,历史精神催人奋进。他按照时间顺序,结合不同阶段的历史背景,详细讲述了24个主要“精神”及其丰富的内涵,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兴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抗疫精神”等。正是这些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体现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以及优良作风。

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也是我国不断走向繁荣昌盛的不竭动力。新时代我们要把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贯通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中。我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守作为党员的初心。

随后,缪冬冬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姜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必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重温党的历史。



杨阳/文  王凌云/摄  赵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