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次数:231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610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员活动日”专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正飞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骆阳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章杰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接着,支部书记赵正飞以《光辉历程》为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1921-2021)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新中国成立之初,一穷二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奋斗拼搏,用一个个第一讲述着新中国的传奇故事,记录新中国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见证新时代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辉历程,叙述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赵正飞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资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要求,深入抓教育、抓研讨、抓服务、抓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理论学习是加强理论武装、传播党的政策、广泛凝聚人心的一种重要形式,要创新方式载体,方能讲好党史故事。国资处党支部以多主体、多主题、多形式的方式,最大限度地调动着党员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

本次职工集中党史理论培训,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红色印记,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和全体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着大家不畏前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赵秀芳/文  王凌云/摄  赵正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