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国资处党支部参观瞻仰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次数:314 发布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戎马生涯,深度彰显奋勇刚毅的革命文化当代价值与教育意义,926日上午,国资处党支部党员赴巢湖市炀镇参观瞻仰“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克农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走进李克农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匾上由杨尚昆同志题写的“李克农故居”五个大字,李克农先生是中共“特工之王”,1955年,从来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李克农被授予了上将军衔,被誉为“传奇将军”。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周恩来把他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

支部党员在李克农将军的塑像前列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誓词响彻整个纪念馆。

在李克农将军的塑像前列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张治中故居”,支部党员再次领略了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张治中是国民党内一位具有政治远见和正义感的爱国将领。1945年的重庆谈判,1949年的北京和谈,张治中作为国民党首席代表,为国共和谈做出了贡献。在追随蒋介石的25年时间里,他曾四次向蒋介石上万言书,为国共关系与蒋介石争论,不愧为“和平将军”。

参观学习结束后,国资处副处长鲁玮同志讲述了“以史为鉴 展望未来”主题党课,她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紧扣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党的发展史、成功史。她强调,我们要从百年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的营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祖国不断强大,中国话语体系不断形成,中国人也越来越因为是一名中国人而倍感自豪;台湾同胞也在觉醒中,祖国统一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唯一途径。

鲁玮讲授“以史为鉴 展望未来”主题党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场震撼的心灵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阳/文、摄  赵正飞/审)